淮南联大干部人事档案保管保密制度

发布日期:2014-04-01 信息来源: 浏览次数: 作者:办公室

1、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人员必须加强政治、业务学习,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思想,不断增强责任感、事业心,认真履行档案管理人员职责,完成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人员八项任务,做好防火、防潮、防蛀、防盗、防光、防高温等六防工作。

2、为确保干部档案的绝对安全,档案必须存放在专用保密柜内,按保密号码科学陈列,对外不公开。

3、库房内严禁堆放杂物及易燃物品,保持库房整洁美观。

4、干部档案库房为机要房,无关人员不得入内。库房和阅档室严禁烟火。

5、离开库房要随手关门关灯,下班时一定要关门窗和关断电源总闸开关。

6、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党和国家的保密制度,不准向无关人员谈论档案内容,不准在电话里提供干部人事档案内容,不准携带干部人事档案材料进入公共场所,不准个人私自保存他人的档案材料。

7、工作中形成的废纸不得乱扔,一律按保密纸送纸厂搅浆或由两名以上同志负责监烧。

8、干部人事档案不准随手拿出库房门口,查阅、借阅、转递干部档案一定要按规定办理审批和登记手续,并要按保密规定做好保密工作,严格按照查阅档案注意事项办事。

9、严禁任何个人私自保存他人档案。对利用档案材料营私舞弊的,要视情节轻重,予以严肃处理。对违犯中华人民共和国《档案法》、《保密法》的,要依法处理。